uuu

【虎离】再也不要冷战了

裴擒虎×公孙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校园AU/全员向/傻白甜

请务必不要带着脑子观看

小情侣的可爱日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00a.m—男生宿舍—520房间—

饭菜的香气从这个神秘的房间飘出来,走廊里的学生被这味道吸引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如饥似渴的男生们一个个都口水直流聚集在门口,预备破门而入一探究竟,以及蹭吃蹭喝。

抬头一看是520房间。

好了都散了吧,想和守卫军学生会抢吃的怕不是要被打爆狗头。


这个房间本来是苏烈和裴擒虎的宿舍,但自从百里守约在自己房间做饭开小灶被管理员抓个正着以后,520就成了守卫军现在的厨房兼食堂。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应有尽有,花木兰不知道从哪还搞了套高级刀具来,女扮男装混进男生宿舍这种事对她来说简直是常规操作。


“苏烈学长,我先走了,木兰姐你们慢慢吃。”

裴擒虎比苏烈低一个年级,因为校舍不够才分到一起住。平时都会占着绝佳的地理优势蹭饭吃,但今天一反常态,他把手机放在桌上,扣上鸭舌帽后飞快关门走出去了。


花木兰手快抢下了一只刚煎好的鸡翅,边吃边问:“这小子今天怎么没跟我们一起吃饭?还不带手机出门?”

苏烈:“他最近和公孙离在冷战,怕自己忍不住先打电话认错,所以不肯带着手机。”

花木兰:“吵架了? 为什么?”


百里守约:“上次裴擒虎把公孙离的化妆包错带回宿舍,他也不认识里面的都是什么东西,就拿来压泡面。阿○尼的小胖丁、纪○希的禁忌之吻、FT家的限量白管全化了,据说还有只萝卜丁。”给玄策碗里添了蔬菜,他继续说道:“对女生来讲这多半是死罪啊。”

铠想起上次在家里大白把露娜的祖○龙香水礼盒打碎后,差点被她从窗户扔出去的场景,背上升起一股寒意,点点头说:“是死罪。”


花木兰从心底为裴擒虎默哀了三秒钟,但转念一想,小情侣吵架简直是家常便饭,根本不需要过多担心。

“不是什么大事,估计明天就能和好。”

“这次可说不准啊,我一开始认识他们的时候,还觉得公孙离挺凶的。”苏烈表示反对。


他讲起来上学期第一次见新室友裴擒虎和他女朋友公孙离,小兔子可能是怕他一个大三的学长欺负小学弟,挽着虎的胳膊,抬起尖下巴,上来就放狠话:“你有家在这么?有温柔的女孩子在家里等你么?”尾巴翘高高的,傲得简直要上天。

虽然熟悉了之后阿离非常后悔当时的中二发言,但苏烈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点委屈。

“铠,你也是外地的,遇到这样的你气不气?”

“不气,我家里有小妹。”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苏烈决定吃完饭找李白喝酒去。



—1:00p.m—第三学生食堂—


“你别看了,阿离不会主动给你发消息的。”

裴擒虎抱着奕星的手机死不撒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有可能收到她消息的机会。

绝望地趴在桌子上,动都不想动,俨然已经是一只咸鱼了。

其实也知道应该道歉,可是不知者不怪嘛,况且他最在乎最难过的是,在阿离心里那几只口红难道比他还重要么!


那天裴擒虎还笑嘻嘻地跟公孙离讲,不知道用什么东西压了泡面,盖子上红红一片像是灵异现场,现在想起来简直后悔到想自杀。

高跟鞋踩在脚上好疼。


再想想之前,逛街时阿离会替他挑最新鲜的水果,临近考试会拿出笔记帮他复习重点,虽然偶尔做的饭会让人痛苦,但那都不算重点……呜呜呜重点是才几天没见到她真的好想她!

小老虎摊在椅子上陷入自责和沉思,也不知道他的小兔子现在在做什么。


就在这时手机忽然有了提示,是阿离发来的消息。

“小星星我和玉环姐去逛街了哟,有需要的东西可以告诉我们帮你带回来~”

看着即将归西的裴擒虎,奕星长长叹了口气,这两个笨蛋太让人操心了。

“走吧,找师傅帮忙去。”



—3:00p.m—商场—


女人一旦下定决心买起东西来,世界末日都阻挡不了她们的步伐。

杨玉环斜靠在长椅上看着阿离从化妆品到衣服到鞋子现在又气势满满决定再回去逛一圈化妆品,由衷从心底里这样想。


“你会后悔的。”

“不会后悔的,这辈子都不会后悔的,后悔我跟他姓。”

杨玉环翻了个白眼,你不跟他姓难道跟我姓么。


阿离认认真真攒了几个月,准备买switch游戏机送给裴擒虎做生日礼物的那张银行卡,终于在今天下午提前完成使命寿终正寝了。

小兔子是真的在心里窝着火需要地方宣泄,弄坏了她的宝贝东西还不道歉居然玩起了冷战! 就算没提前说过那些东西不便宜,你好歹也要先低头表态对不对! 一定是平时太向着他,所以现在都耍起脾气来了。就坚决不能纵容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自己才不要先说话呢!


杨玉环看着万花丛中过,片叶都粘身的阿离,觉得再被这只活力旺盛的兔子拖进下一家店她的腿就要断了,也就那只老虎有精力能陪着她疯。

她拨通了奕星的电话。

姐姐就勉为其难做一把助攻吧。


—7:00p.m—大学行政办公楼—

因为杨玉环说声乐部临时要开会,阿离只能放弃继续买买买的行为,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回了学校就分开了。

天不随人愿,夏初的雨来得急切没有预兆,带着风泛起不小的寒意。地上渐渐积起水洼,阿离跌跌撞撞跑到附近的办公楼躲到房檐下,没带伞只能等雨变小些再往回走。


后来偶尔在下雨的时候她会想起这天,然后突然就笑得很开心,裴擒虎问她在笑什么,她会回答说:“因为我在想你呀!”,少见的直球式告白总搞得小老虎脸红心跳语无伦次。

因为那天,你是从天而降拯救我的超级英雄。


裴擒虎穿着成套的黑色连帽运动衫,袖子挽到肌肉线条漂亮的小臂上,撑伞的手修长有力。因为跑得着急,裤子和鞋都溅上不少泥土,但他看起来完全不在意的样子,长腿三步跨作两步踩上台阶,在阿离面前站定的时候还气喘吁吁的,脸旁小辫子一晃一晃,又凶又可爱。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

“啊这个…大概是…心电感应吧!”


鬼才信你嘞…阿离在心里疯狂吐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认出那个向她跑来的身影是他的瞬间,小兔子的心像是掉进了蜂蜜罐。

而裴擒虎也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小姑娘。她今天穿的是雪白纺衫,上面缀满浅蓝色的星星,淡粉色半身裙下长腿笔直,为了逛街方便特地换了平底英伦鞋。身后的长发随风飘起,可爱与妩媚兼具。


两个人面对面沉默了一阵后,虎挠挠头,下定决心认真看着她的眼睛先开口说:

“对不起,我把你的口红弄坏了。”

“奕星说道歉一定要有诚意,所以我把玉环姐告诉我的口红买下来了。”

“我知道错了,你可以原谅我么?”小老虎非常诚恳拎起袋子放到她手里,紧张地看着她。


里面都是她刚刚逛街的时候,试过的非常喜欢的口红。


看着沉默的阿离,裴擒虎越发局促不安起来。明世隐和他保证过阿离一定会激动地扑到他怀里的!现在的状况根本没有想到过,为什么面前的小姑娘完全没有反应???


“你为什么要和我冷战不跟我讲话!”阿离气呼呼地扬起小脸,眼睛里还泛着泪花。

“什么?”虎的脑袋已经彻底当机。

“我刚刚才找代购拍了这些口红!定金是不能退的啊!!!”

气死了气死了,这只大老虎真是笨死了。

可是好开心好开心,已经开心到快要不能呼吸了。

阿离忽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衣领,把裴擒虎拉向自己。他眼睛睁得大大的,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刚刚是什么意思。看着这张傻乎乎的帅气脸庞,上扬的嘴角出卖了她内心的喜悦,小兔子脸颊红彤彤,踮起脚尖轻轻吻了上去。

真的好喜欢你啊。

我们和好吧。


——————————————————


我也不知道泡面的热度会不会化掉口红

但一下午忘在车里的口红是一定会化的:)

要给直男朋友好好科普化妆品的重要性 血的教训

祝大家上分大吉~

评论(2)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